close

本倫目前已39W,但我女兒的胎頭還沒降到骨盆腔呀!(這幾個禮拜產檢都被醫生挖下面 頭就是不肯下來),產婦是沒有擁有羞恥心的權力的,每次內診就是任由冷風吹進我滴洞裡啊!所以說羞恥心長在胎盤上一點都沒錯,我現在還保留了少少一點的羞恥心,等生完baby,我想我就會變成世間上最可怕的生物,叫做歐巴桑(大家就別再怪歐巴桑為何總是不管旁人的推擠 大小聲 搶東西都第一名 因為恥力全開的生完小孩後 請問世間上還有什麼事可以嚇到他們呢)?

早在28還32週那時,胎位就轉下了,我還以為我女兒真乖,雖然孕期讓我不是很舒服,但一切還是造著進度走,沒有前置胎盤、胎位不正等問題,每次產檢的週數大小也都正常。

一直以來我都打算自然產的,總覺得這樣才是一個完美的懷孕過程(旋轉跳舞轉圈之媽媽好偉大),而且還有點看不起沒事就一開始就說決定要剖婦產的女人;每次醫生都會問我,要自然產嘛?我都很肯定的點頭說對,沒想到到最後關頭,女鵝變得這麼頑劣,是說還不肯入社會學院嗎?難道是胎兒界的草莓族,女兒啊!外面的世界如住帝寶般又大又廣又希花,你何需拘泥於小套房,做人不要畫地自限,要向前看啊!

這禮拜又因為懷孕初期左邊的智齒突然蛀牙,中後期都一直用右邊的牙齒嚼東西,導致右邊的牙齒也蛀掉了又去看牙醫(在此呼籲產婦們一定要顧好自己的牙齒 如果有計畫懷孕的你 一定要先把有問題的智齒 牙齒處理好在懷孕 如果突然懷孕來不及處理 也不要僥倖的以為那些牙齒平常沒事就是沒事 根據我的狀況 懷孕時牙齦會腫脹充血 加上孕吐 食物 胃酸會侵蝕到牙齒 平常沒事的牙齒就是容易在此時來摻一腳造成蛀牙),結果牙醫也不敢幫我處理,因為拔牙、抽神經都要打麻醉,會有風險,所以之前初期蛀牙的智齒就先暫時補起來,要撐到生完再拔,這次就去處理右邊的蛀牙(大家不要小看孕婦蛀牙這件事 因為痛起來也是很要命 又不能處理不能拔 叫你吃止痛藥你也不敢亂吃啊)!

以上是廢話小提醒,重點就是那天去看牙啊!醫生看我肚子很大,就問說是雙胞胎嗎?我從8個月起就一直被說肚子很大,也都被問說確定只有一位嗎?但真的就只有一位小姐在裡面啊!總之我懷孕的體態也沒很幸運,很多孕婦不都四肢還是瘦瘦的嗎?就只大肚子那種,但我偏偏就不是,我是不只肚子大,手跟胸就變媽媽手跟厚虎背,屁股、腳也變粗壯,雙下巴中期就出來say hello了,加上水腫,整個人看起來就變很胖很沒精神,雖然說孕婦變胖是很正常的事,但我就不是那種全身散發孕味十足光芒的那種媽咪(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哪種吧 就是可以去拍孕婦寫真的那種),所以懷孕中後期好討厭拍照,每次產檢看到精神奕奕的瘦孕婦都好羨慕喔!(我唯一慶幸的大概就是臉沒長什麼痘痘,然後從背後看腰還在這樣)。

那天在牙醫診所,跟櫃台小姐就閒聊起來了,他看我肚子很高也說我胎頭還沒下降(到底怎麼看啊 生過的媽媽好像對這方面都很厲害 我只覺得我每天睡覺胃都被頂得很不舒服),應該還沒要生,感覺我也背得很累,腳都水腫,我就跟他說現在有考慮要剖腹了,因為老娘真的快受不了了,目前一點產兆都沒有,不想搞到催生又生不出來吃全餐,他也說剖一剖啦!他第二胎厚都覺得沒體力生了,但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第二胎也才26、27歲生呀!難怪看我31歲了,叫我直接剖腹,在他眼中我根本高齡了啊!(大概也出現了我吃全餐的畫面了吧)!

好了呀!本篇就是要靠腰目前的健保制度為何對產婦如此的不人道呢!
話說因為本人從沒考慮要剖腹產,所以從來也沒多問醫生這方面的資訊,網路上在此之前也都是搜尋自然產的相關文章,看看大家的生產狀況有多慘烈;但時至今日,我真的因為太痛苦了,在完全沒落紅等產兆下,隨著40週的逼近,我不得不思考一下改成剖腹產是否對我比較有利,而且醫生也說,我有可能吃全餐,依目前的狀況,我也覺得我會吃全餐,既然大家都有這樣的覺悟,那就擇日剖一剖吧!

霸特,我的胎位正、也沒前置胎盤、子癲前症...等怪異現象,產檢雖然關關難過也都關關過,乙型鏈球菌雖然沒過,但那也只需要生產前打個抗生素就好,總之沒有半項符合可以健保給付的項目,醫生還笑笑說你剛好都避掉啦!挖靠~ 就是完完全全的自費,醫生還說你走的就是智慧型剖腹,我還想說是什麼新的剖腹技術,弄清楚才知道醫生的意思就是,自費型剖腹、自願性剖腹、貴族式剖腹、花大錢剖腹(因為你不想痛 你想優雅的生 你就是吃不了苦),好啦!對啦!我確實就是不想痛不想吃全餐,可這也就是唯一的辦法,我才能避免吃全餐呀!

我就說不人性的點就在這,為何一定要產婦先生生看,等了24小時生不出來才又剖腹讓你申請保險,或是等在生產過程突然發生什麼狀況,才說要換剖腹,這樣不就更危險;懷孕已經夠辛苦了,其實體力早在前9個多月都耗光了,在最後臨門一腳進產房時,就是要這樣整孕婦,這到底是誰規定的爛制度?大家都嘛想省錢(有的人連無痛分娩都沒預算打)所以就想先生生看,拼了老命生不出來變剖腹才能健保給付,才不用自掏腰包,但你想如果自願剖腹跟自然生的價錢一樣,或是不用到那麼貴,請問誰還要冒著吃全餐的風險,又催生又痛超久,痛了一天兩天確定產程遲滯再開一刀?總之我覺得超不合理的,應該要醫生判定產婦若有吃全餐的風險就該建議健保剖腹,什麼叫生生看,我呸(消音)!就是放著給你痛、跟你耗,不就大家為了省錢,不然誰想在那邊狼狽大叫啊!

是說幸運順產的人也是有,但偏偏我就是有機會走到催生路途的人呀!你看看像我們這族群的人應該也不少,胎兒沒任何狀況卻又可能難生的人不就很雖小,那些胎兒有狀況的人早就爽爽領保險去生了,自費項目全勾選超豪邁不用怕,聽說保險下來還會有多的閒錢買蛋糕買油飯,我們繳了那麼久的醫療險,也沒一次可以派得上用場的機會,我不服啊(擊鼓鳴冤啊 大人)!

結果我們上次的產檢已經開始是自費了(因為健保給付的10次早就用光了),你說嘛,像我們這種超過38、39週都還沒生的,不就接下來每個禮拜都還要自費去報到產檢,比起那些有狀況早就早早剖腹的人不就也很不公平(好啦 抱怨過頭了 有些人狀況是真的比我們更慘啦 就可能不早生真的很危險那種)。

最後我們稍微在醫院詢個價,是說醫生都好神祕喔!在診間問他剖腹費用大概多少,醫生都說不清楚(講到錢大家都好拍say 啊 錢不都你在收 醫生都好愛裝傻唷)!我們就又去入院批價處問,他也說他不知道,怎麼可能不知道啊!為何這麼神秘呀!又叫我們去產房問,答案終於揭曉,產房的護士小姐說,剖腹開刀就三萬多、防沾黏貼片一萬三千的樣子、術後止痛八九千還多少的,不包括病房費和baby的費用;病房費單人房一天3600元、雙人房2000元、健保房不用錢,剖腹要住五天,加加差不多七萬搞定吧!(除非都住健保房 可能就五六萬 但也要看當時有沒有房間啦)!所以說這費用是不是很變態,然後我也問了個很蠢的問題,說那自然產多少錢,護士說不用錢啊!除非有打無痛分娩~ 我的舔啊!再次擊鼓鳴冤,所以說天下的產婦為了省錢忍痛的精神真令人佩服,我向你們敬禮(阿帕契姿勢)。

要說產婦界的幸運兒就是那些像大便一樣順產的女仍呀!用最少的金額達到最大的效益,難怪這些人可以把生產當戰績一樣講一輩子,因為真的太驕傲了,哈哈~

從考慮要改剖腹後,心情輕鬆不少耶!(因為知道某天就可以卸貨了 跟一直等待遙遙無期哪天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就是像終於要到畢業那天的港覺啦 人說為何最痛苦的地獄叫阿鼻 就是因為沒有止境沒有停止的痛苦無限輪迴呀 我在說什麼 好像扯太遠),我也不是完全沒彈性,就直接沒用的說要剖腹,我就想給女兒最後day賴到7/9,剛好也是我老公生日那天(老公生日快樂你的禮物要來了),不出來就那天強制取出吧!實在是不想催生耗到剖腹,這樣又痛又冏ㄟ,或許搞不好這幾天就有產兆了,但我覺得機率很小啦!然後去生又生好幾個小時才出來,又或者生不出來又是剖腹,總之我想排除這些風險,把傷害降到最低。

那老公就辛苦你囉!錢再賺就有了,Love You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's me~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